@参保失业人员 河南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再扩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22 11:13 来源:河南政府网

  追加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扩大失业农民工保障范围……河南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再扩大 。6月22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社会保险中心主任王曙辉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600

  6月12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保生活稳就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将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扩大至所有参保失业人员,将不符合领金条件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大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失业农民工等纳入保障范围。其中对领取失业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大龄失业人员,继续发放失业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

  实施阶段性失业补助金政策

  《通知》明确,自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扩大失业农民工保障范围

  对2019年1月1日起有参加失业保险记录但累计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参照参保地城市低保标准,按月发放临时生活补助等。

  “通过一揽子超常举措,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中的独特作用,牢牢兜住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这个民生底线。”王曙辉介绍。(记者 申华)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