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 孙运锋主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9 18:33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6月16日,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厅党组成员李定斌、申季维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雨情、水情、汛情以及当前防汛工作进展情况,对近期我省可能出现的局部强降雨过程进行了会商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运锋指出,当前我省即将进入主汛期,各级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各项工作。一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要密切监视雨、水、汛情发展变化,加密预报、监测频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要强化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实施准军事化管理,特殊情况全员上岗值守,并定期开展值班抽查工作。三要加密会商频次。要根据雨情、水情动态变化,加密会商频次,加强分析研判,提高精准度、延长预见期。四要强化水工程调度。要充分利用现有防洪工程体系最大程度拦蓄洪水,利用水库群联合调度系统,实现水库联合调度,在保证水库河道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实现洪水资源化。五要扎实抓好抗旱工作。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强化旱情监测研判,做好旱涝急转和应对较大旱情的思想准备。要根据雨情、水情、墒情和旱情的监测预报,适时组织气象、水文、农业等部门进行旱情会商,及早做好旱情防御应对准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