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9 18:35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6月17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了省委书记王国生6月17日上午调研黄委防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级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以临战姿态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随后刘正才组织有关部门召开防汛会商会,对当前防汛形势进行会商研判,并对下一步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正才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当前我省即将进入主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抓实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形式主义,牢牢守住防汛底线。二要认清当前防汛抗旱形势。要统筹好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工作,当前我省已出现旱涝交替,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在保证水库河道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实现洪水资源化,为可能发生的旱情做好准备,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工作双重胜利。三要强化重点部位防范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责任分工,加强山洪地质灾害、小水库、河道、淤地坝等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排险力度,落实山洪灾害防御“县乡村组户”五级责任人和小型水库、淤地坝“三个责任人”,做好河道巡堤查险除险工作,优化工程度汛方案,提升防汛重点部位防御能力。四要进一步强化防汛值守。全省各级防汛部门要坚持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汛期带班值班人员要全部上岗到位,遇强降雨过程要及时增加值守力量。要加大值班抽查频次,对未严格落实防汛纪律的市县要及时通报整改。五要密切关注地质灾害和城市防洪。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大对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防洪的关注力度,要加强与自然资源部门、住建部门的信息联络,共同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防洪防御工作。六要做好南水北调防汛工作。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左岸排水工程要加强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确保供水安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