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到郏县调研
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9 13:0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6月18日,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到郏县调研,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围绕郏县在新起点上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研究。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张雷明在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郏县县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县四大班子精诚团结,凝聚和激发全县人民的力量,务实重干、辛勤工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郏县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积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找准定位、瞄准目标,鼓足干劲、保持定力,沿着正确的方向砥砺前行,确保郏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发展定位。要聚焦“重点发展县市”的功能定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思考郏县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突出特色高效,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努力方向,加强统筹谋划,明确工作路径,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目标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强县富民为主线、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城乡贯通为途径,对标省委、省政府指导意见明确的各项指标,瞄准“走在全省前列”认真分析、对表算账,全面查找短板不足,潜心研究强县富民、改革发展、城乡贯通的思路举措,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强起来。三要聚焦产业发展。要更加聚焦主导产业,深入研究、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规律,立足自身实际,选准选好主导产业,精心绘制“四张图谱”,扎实开展“四个拜访”,引进培育龙头企业,提高产业配套率,不断发展壮大产业集群,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聚焦绿色食品和文旅康养产业,加快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农业园区化、农村景区化、农民工人化。四要聚焦“双链”融合。要聚焦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推动产业链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创新成果快速转移转化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五要聚焦特色优势。要围绕特色做文章,依托优势谋发展,把独特的资源禀赋、文化积淀、区位条件等转变为现实生产力和发展竞争力,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葛巧红、李萍、黄庚倜、杨克俊、摆向阳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