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9 07:16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14日至15日,副省长武国定到安阳市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武国定先后深入林州市陵阳镇施家岗村、黄华镇纸坊村和石板岩镇等地,以及汤阴县韩庄镇部落村、李家湾村进行调研,对林州市通过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汤阴县建立农村“厕所革命”后续管护长效机制的做法表示肯定。

  武国定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中农村环境的短板,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根据不同村庄的实际情况和村庄布局规划,坚持分类指导;要推广农村垃圾分类“二次四分法”,建立完善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要坚持建管并重,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要发展壮大乡村产业,筑牢乡村振兴经济基础;要探索农村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激发广大农民参与的积极性。(记者 任国战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遂旺)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