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持续开展“打场晒粮”整治 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8 09:02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当前,针对在公路上打场晒粮这一“顽症”,驻马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主动出击,采取政策宣传、沿路巡查、依法制止等方式,积极开展夏季公路“打场晒粮”整治行动,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一是精心安排,上下联动。市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治理成效。二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利用车载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性和违法性,为专项整治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加大巡查,突出监管。加大对过村路段及打场晒粮易发路段的巡查力度和密度,及时发现和制止占路打场晒粮行为,消除公路不安全隐患。四是联动管控,形成合力。建立完善部门联动管控机制,形成多部门协调、合力“禁打禁晒”的局面。五是便民服务,温情执法。对打场晒粮的农户耐心细致开展说服劝阻工作,对极少数不听劝告,执意占道打场晒粮的,依法进行强制清除,由交通执法人员利用随车携带的扫帚、木锨、编织袋等工具,帮助行为人收集晾晒在公路上的小麦,做到合法、合理开展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市县执法机构累计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劝阻在公路上打场晒粮200余起、清除晒粮20余处,清理木棍、石头、啤酒瓶等路障50余处,有效地遏制了公路打场晒粮现象,营造了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