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举办“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
暨开封移动5G生态伙伴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7 17:5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6月16日上午,开封市举办“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暨开封移动5G生态伙伴发布会。副市长王秋杰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展示了开封持续推进5G网络建设,不断加大“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力度,涌现出多个“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加速开封“5G+工业互联网”走在全省前列。

  王秋杰指出,5G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已成为新基建的重中之重。开封市政府高度重视5G发展,今年开封市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开封市5G网络建设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把5G作为新基建、新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发展5G产业,积极拓展应用场景,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开封移动作为重要的基础建设运营商,全面加快5G基础建设和应用推广,目前累计投资2.6亿元,建设开通670个5G基站,实现主城区连续覆盖。他充分肯定了开封移动为推动开封5G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开封移动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挖掘市场需求,持续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政务服务、交通、医疗、教育、农业等重点领域的融合创新,助力开封地方经济发展。

  河南移动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移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5G建设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实施“5G+”计划,在积极推动5G网络建设的同时,打造的5G+智慧医疗、智慧电网、无人驾驶、无人矿山成为全国标杆。下一步,在开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持续加大在开封的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围绕工业企业核心需求打造典型场景,全面赋能开封市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同时,将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联合工业上下游产业链,构建开封工业制造大脑,培育开封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更好地服务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

  在5G生态伙伴发布会上还对开封移动第5万、10万、15万、20万位5G用户、5G+终端销售优秀经销商、5G+优秀合作厂商、5G+行业应用示范单位、5G+生态伙伴合作联盟伙伴进行了颁奖,以感谢移动客户及合作伙伴对开封移动的支持与信赖。

  最后,开封市综合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发布启动仪式与签约仪式举行,出席活动领导一同启动按钮,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