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周口、沈丘直属库积极备战夏粮收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7 17:1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日前,记者从中储粮周口、沈丘直属库了解到,今年小麦的托市收购工作即将启动,中储粮周口、沈丘直属库已在秣马厉兵,清仓备容,力争早日完成收购任务。

  周口是产粮大市,为做好今年小麦的托市收购工作,中储粮周口、沈丘直属库未雨绸缪,在仓容、设施、资金、人员等方面已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周口辖区夏粮产量约300万吨,商品量160万吨到180万吨,托市收购总量将达到120万吨。中储粮周口、沈丘直属库对122家委托收储企业进行空仓容调查,目前现有空仓容准备98万吨,预计托市收购启动前可新增空仓容30万吨,共计128万吨。据近3年收购量对比来看,能够满足收购需要。

  在设施设备方面,中储粮周口、沈丘直属库已提前做好各类收购器材、检化验仪器的检查维修工作,配足备齐必要的计量、除杂、输送设备及检化验仪器和工具等。目前,已配备的各类设施设备可满足全市120多万吨小麦收购能力。

  在收购人员的配备上,中储粮周口、沈丘直属库坚持收购人员持证上岗,重点加强对仓储、检化验、财务、统计、监管等人员培训,对收储库点人员的培训将于6月下旬全面完成。

  在资金准备方面,中储粮周口、沈丘直属库已向周口农发行承贷夏粮专项收购资金24亿元,随时保证收购需要,保障资金供应不断档、不脱节。

  与此同时,中储粮周口、沈丘直属库还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收购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分片包干,督促各环节落实政策,积极协助解决收购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力争早日完成收购任务。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