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举办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开放日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7 12:01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为向社会宣传粮食安全知识,加强爱粮节粮教育,6月13日,濮阳市首家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河南濮阳皇甫国家粮食储备库举办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开放日活动。濮阳市实验小学师生和学生家长100余人参加活动。

  伴着欢快的歌声,市实验小学师生和学生家长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宣传展板、化验室、磅房、高大平房仓、小麦收购作业现场等,详细了解了粮库概况、粮食安全形势、粮食安全知识和爱粮节粮知识,并观看了小麦从入门登记到扦样化验再到过磅卸粮的收购入库流程。当看到新收割的小麦从运输车辆卸下,经过“两吹风一过筛”净粮“跑”进仓库时,大家纷纷对科学高效的卸粮方式点赞。

  皇甫粮库党总支书记、主任雷臣泽表示,当天是皇甫粮库2020年首个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开放日。此次活动在夏粮收购时进行,对孩子们了解粮食从生产、收购、储存、加工到餐桌的过程,强化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观念具有重要意义。皇甫粮库将进一步发挥粮食安全教育基地作用,加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宣传和开放力度,面向全市学校、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保护粮食安全、爱粮节粮的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