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夏粮生产再获丰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6 22:10 来源:安阳新闻网

  记者从市农业部门了解到,随着全市小麦机收会战基本结束,我市451万亩小麦顺利收获完毕,预计总产219.65万吨,全市夏粮生产再夺丰收。

  滑县万古镇杜庄村种粮大户杜焕永今年种植了2000亩优质强筋小麦,目前已经收割完毕。在小麦田间管理关键时期,杜焕永适时开展了浇水、一喷三防作业,由于管理到位,他家的小麦穗大粒满,产量喜人。

  滑县种粮大户杜焕永说:“现在小麦从种到收实现了全程机械化,而且省时省工,又节省了种地成本,在生产过程中有农业技术专家指导,今年我们这2000亩优质强筋小麦亩产达到了1200斤以上,我们的小麦通过统一销售,价格比普通小麦每公斤高出2毛多钱,2000多亩地就能增收24万多元。”

  滑县是中原经济区粮食生产核心区、河南省第一产粮大县、中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中国唯一的粮食生产先进县,素有“豫北粮仓”之称。今年滑县小麦种植面积181万亩,比去年增长1万亩。根据农业部门初步田间调查,今年预计平均单产546.7公斤,比去年增加8.8公斤,预计总产达98.95万吨。

  和滑县一样,今年的夏粮丰收来之不易,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病虫害和天气等一系列风险挑战,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认真落实“六保”任务,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努力降低疫情等对夏粮生产的影响。据农业部门测算,预计今年全市小麦平均单产487公斤,较去年479.5公斤增加7.5公斤,增幅1.56%;总产219.65万吨,较去年214.82万吨增加4.83万吨,增幅2.25%。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