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麦收工作全面结束 总产12.7万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6 15:25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6月15日,记者从济源示范区农业农村局获悉,济源麦收工作全面结束。测产结果显示,平均单产393.99公斤,较上年增长0.88%;总产12.7万吨,较上年增长1.6%。

  示范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的“三夏”生产中,各涉农部门提前动手,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为主,对参加“三夏”作业的收割机、拖拉机、播种机等进行检修;组织人员到各镇(街道)、农机合作社为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等,全面保障夏粮及时收获、颗粒归仓。

  今年济源秋作物预计面积53.63万亩,截至6月15日上午11时,共播种47.59万亩,占88.74%。其中玉米29.13万亩,完成预计播种面积的100.45%,整体进度快于去年;大豆播种0.86万亩,完成预计播种面积的40.95%。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