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
主持召开管委会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和5G网络建设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6 15:25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6月15日,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第17次暨市十四届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示范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研究了示范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5G网络建设发展实施方案、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统计法及其相关法规,对于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更好发挥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意义十分重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制度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切实落到实处;要严格依法行政,做好统计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遵循,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努力提升依法统计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准确反映发展成果,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制度,加强统计各项基础工作和对调查单位统计工作的指导,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把开展三年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杜绝较大事故,有效预防和减少一般事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安全生产。

  会议指出,5G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5G网络建设,将其列入重点项目,科学规划5G基站布局,加强推广应用,使人们真正享受新技术带来的红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