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与哈尔滨网上签订粮食购销合作框架协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5 11:25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6月12日,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哈尔滨市粮食局视频连线,举行《粮食购销合作框架协议》网上签约仪式。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哈尔滨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英波出席仪式。

  哈尔滨是黑龙江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和商品粮生产基地,粮食产量、粮食商品量、粮食销售量均占全省四分之一以上,粮食加工业全省第一;同时也是我市在省外最重要的优质粮源基地,满足了郑州大部分的大米消费需求。为保障粮食安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立长期稳定的粮食购销合作关系,两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充分发挥作用,友好协商,签订该协议。

  在仪式上,李文岭介绍了郑州市粮食生产消费、保障粮食安全政策、粮食储备、粮食产业、粮食安全应急体系等情况,特别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郑州得到了黑龙江有效的大米供应支持;张英波介绍了哈尔滨市粮食部门、粮食生产、粮食储备、粮食加工、粮食应急保障等情况,特别指出在疫情期间,哈尔滨得到了河南有效的面粉供应支持。最后,李文岭、张英波分别在《粮食购销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和发展长期稳定的粮食购销合作关系,切实加强协作交流和信息共享,鼓励发展粮食生产收储基地和购销贸易,做好应急期间粮源保证,建立粮食运输保障机制,协调解决购销合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双方认为,河南、黑龙江都是产粮大省,习近平总书记到两地调研都会提到粮食安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郑州、哈尔滨两市要切实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通过此次疫情考验,两市都应进一步提升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双方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深层次联系、全方位合作,为保障两地粮食安全发挥积极作用。双方还就保障粮食安全有关问题进行了视频探讨交流。

  两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局领导、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