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组来驻马店市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5 09:08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6月1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卢景波带领调研组深入驻马店市实地调研夏粮收购工作。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副司长唐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强,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杨新中,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驻马店市副市长刘晓文等一同调研。

  当日,卢景波一行相继来到遂平县常庄镇夏粮收购点、克明面业原料接收站和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等,实地查看夏粮收购和仓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卢景波都仔细查看小麦品质,与小麦收购经纪人和卖粮农户亲切交谈,了解小麦品质查验、收购价格、产地产量和小麦收购资金来源、结算和外销渠道等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及粮食购销企业、种粮大户、粮食经纪人代表发言后,卢景波就做好今年夏粮收购提出明确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夏粮收购重要意义,既要保证粮食收储数量和质量安全,又要维护农民利益,保障农民增收。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把市场收购做强,确保不出现农民卖粮难;把政策执行好,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三要加强跟踪监测,及时解决收购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各级粮食部门和央企要加强协同配合,在当地政府统一领导下,尽职尽责把夏粮收购工作落实到位,圆满完成今年夏粮收购任务。

  朱是西介绍了驻马店市粮食生产、粮食收购工作。他说,近年来,驻马店市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通过扩大种植面积、实施高标准良田建设、加强田间管理等措施,有力保证了小麦品质、产量;通过精心组织夏收工作,切实做到夏粮颗粒归仓、丰产又丰收。同时,未雨绸缪,积极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好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利益。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