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2 20:54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6月11日下午,许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实现三年为期目标,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营造良好环境。

  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史根治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启传,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董留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既要坚决兑现三年为期总目标,又要高质量完成今年“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许昌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过硬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掀起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要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对照省扫黑办反馈问题,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要扎实推进“六清”行动,按照“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确保如期高质量交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六张优异的“业绩清单”。要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围绕“预防、发现、查处、追责”四个关键环节,认真梳理分析暴露出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从制度机制层面研究解决办法,构建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长效防治体系。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稳专项斗争政治责任。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重大事项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研究、重点案件亲自过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沟通协调、督促落实等职能,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有效落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全面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挥调度、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斗争不断向预期目标推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