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管理局举办
5G产业发展和大数据中心建设业务培训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2 16:01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迅猛增长,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正日益对全球生产、流通、分配、消费活动以及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和国家治理能力产生重要影响。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河南省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统筹5G基站规划布局,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打造5G研发创新基地。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数据知识积累,提升数据分析能力,6月11日上午,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举办5G产业发展和大数据中心建设业务培训会。旨在通过专家授课、现场交流的方式,学习探讨5G应用和发展、终端建设、新基建下数据中心建设等内容。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到华为公司大数据专家张建富和张智前来授课。张建富从国内外5G终端建设、5G商用等方面,讲述了智慧办公、智能电网、智慧农业、城市治理、智慧应急、智慧水务、智能公交、智能停车等各类场景中的5G应用情况。张智从数据中心建设为切入点,讲述了建设的关键要素和思路,并以全国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为例,详细分析了新基建下新数据中心的建设发展方向。

  会后,与会专家与大数据管理局干部职工就5G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河南大数据中心建设、大数据人才培养与输送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现场答疑。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