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人工增雨助力夏种解民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1 16:00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近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周口市“高烧”不退,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对夏种产生不利影响,民众迫切需要一场降水缓解连日来的高温和旱情。6月9日,周口市出现了一轮降水天气过程,周口市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周口市各地普降大雨,局部出现暴雨,有效缓解了旱情。

  据周口市气象局人影办工作人员介绍,6月8日,人影办便下发作业通知,要求所有人影作业人员做好各项准备,时刻待命,并加强和市气象台会商,密切监视天气演变过程。6月9日,周口市各地积极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此次降水有效缓解了旱情,对农作物十分有利。

  据悉,11日多云转阴天,夜间有小到中雨,东南风2级~3级,气温:22℃~32℃;12日阴天有小雨,偏南风2级~3级,气温23℃~26℃。

  据周口市气象局人影办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最近的气象条件,人影办还将适时进行人工增雨作业以进一步缓解周口市的旱情。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