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信访党政联席会
专题研究问题楼盘化解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0 15:34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6月9日,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问题楼盘化解工作。市领导李建涛、李军信、徐汇川参加。

  会上,刘尚进认真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郾城区、源汇区对四个问题楼盘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处理意见建议的汇报,和与会各单位逐案研究、研判会商,逐一明确解决路径、工作方案和部门责任。刘尚进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按照“证缴分离”的原则,对符合现有政策条件的,通过容缺办理,帮助群众尽快办理不动产手续。同时,要严厉打击房地产领域不诚信、欺诈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通过设立企业红黑榜,部门联合惩戒和联合激励,规范市场行为,推动全市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刘尚进指出,问题楼盘化解工作直接体现了党委、政府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服务意识。近年来,漯河市以周例会为抓手和平台,围绕问题楼盘化解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大批群众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证。下一步,要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确保实效。一要强化攻坚氛围。要不断提升执行力和抓落实的能力,俯下身、出实招、解难题,在“法”和“理”的轨道上推动更多房地产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二要强化分类处置。对已经明确解决路径的问题楼盘,要快速推进办理;对登记在册的其他问题楼盘,要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在现有政策范围内分类逐项研究解决路径;对涉法涉诉类问题楼盘,要通过司法途径依法予以解决。三要强化跟踪督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对市里已经明确解决路径的问题楼盘化解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推动各部门、各县区快速有效落实。四要强化县区作用。各县区要对辖区内涉及的问题楼盘逐项摸底,找准症结,及时提交市里研究协调、有效化解。五要强化协同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发挥牵总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合力推进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六要强化矛盾化解。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细化完善政策措施,强化府院对接,合法合情合理地解决遗留问题。七要强化政策学习。各县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培养一批政策上的明白人、工作程序上的明白人,精准落实化解政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环境。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