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速公路积极部署防汛应急抢险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0 10:22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为认真做好全省高速公路汛期保通保畅工作,积极应对汛期各类突发事件,省交通运输厅高管中心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保障公众安全顺利出行为目标,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防汛工作的通知》,对全省高速公路应急物资储备、隐患排查整治、应急信息报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求各运营单位迅速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以路段指挥分中心(信息中心/监控中心)为主导的沟通联络机制,形成部门合力,共同应对汛期各类风险隐患。二是结合以往工作经验,提前储备应急发电机、应急探照灯、抽水泵、砂石等物资,并与周边砂石材料场和具有大型施工能力的企业保持战略合作,提前做好应对重大地质灾害险情准备。三是针对辖区易发生水毁、落石、滑坡、塌陷路段的边坡、边沟、截水沟、泄水槽、桥台锥坡、以及隧道出入口等易发生水毁损坏的重点区域、路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整治。四是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对于巡查中发现的水毁,严格按照《河南省高速公路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要求,立即采取措施处治,防止病害进一步扩大。五是对于影响正常通行的重大险情和灾毁事件,要求各单位除按照《公路交通阻断信息报送制度》要求报送交通阻断信息外,还应通过交通运输部“公路灾毁信息采集系统”填报灾毁信息。

  据统计,各单位共排查汛期各类风险隐患651项,投入安全整治资金586.4万元,已完成整改582项,整改完成率89.4%。防汛方面,全省高速公路建立了84个防汛指挥机构,159个防汛抢险队伍共4522人。储备吊车、推土机等大型救援设备812台;抽水泵、发电机等应急设备1473台;燃油237吨、水泥760吨、砂石料1.24万方、钢材116吨、木材1081方、救生衣1027件、编织袋12.18万个,做好了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