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机遇不辱使命 努力做一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0 07:51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9日,新一批省派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在郑州开班。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他从“珍惜机遇,切实增强驻村帮扶的责任感紧迫感”“明确任务,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不辱使命,争做一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三个方面,深入分析我省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深刻阐释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围绕明确职责任务、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能力等进行悉心辅导、提出希望要求。

  武国定指出,驻村第一书记要把驻村帮扶作为难得的人生机遇,着力在提升“两不愁三保障”质量、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培育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等方面下功夫,做到爱岗位爱农民爱农村、懂农业懂村情懂民意,大力抓党建、谋发展、办实事,发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儿”,把驻村工作干实干好,真正实现农村变面貌、农民得实惠、个人有提升。

  据悉,今年全省共选派13464名驻村第一书记,其中省派第一书记245名。(记者 冯芸)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