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相继推出一批依托5G、智慧监测等技术的控尘新举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9 16:01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控尘系统智慧开启、人工智慧增雨控尘、高空智慧监控……6月7日,跟随市住建局在洛阳市各工地走访发现,洛阳市相继推出一批依托5G、智慧监测等技术的控尘新举措,智慧化正在引领科技控尘新方向。

  只要扬尘检测设备显示数据异常,高出正常指标范围,喷淋和雾炮设备就会自行启动。在新唐街项目工地,1万多平方米的裸露非施工面源,全部使用环保达标土工布覆盖。该项目今年投用一整套智慧化工地管理系统,将传统控尘的扬尘检测、喷淋系统、车辆冲洗设备利用网络连接在一起,使施工现场的雾炮和喷淋设备实现了从传统的人为控制向大数据支撑的智能化控制转变。

  二广高速改扩建工程纵贯市区30余公里,是我市目前最大的线性工地。该项目开工以来,在科技控尘方面也拿出了新招,全线启用了装有高压细水雾控尘、智慧人工增雨系统的雾森高杆围挡。这种人工增雨系统与传统喷淋设施相比,可以在施工全区域形成类似“氧吧”的环境,系统开启后超细雾在空气中迅速弥漫,形成雾状空气,快速增加空气湿度,实现除霾、除尘、增湿等。智慧人工增雨系统不仅控尘效果好,视觉效果也比传统围挡喷淋美观,成为工地上的一道新风景线。

  在唐寺门立交工地,新引进的鹰眼AI全景智慧监控设备也令人耳目一新。这套智慧监控设备通过制高点全景摄像机,可俯视整个工地,随时监控现场车辆自动冲洗、工地围挡喷淋设施开启、涉土作业雾炮跟进作业、裸露黄土全面覆盖等扬尘治理情况,遇到操作不规范等情况会自动报警。在“鹰眼”监控下,唐寺门立交工地施工作业场景清晰显示在监控室的大屏幕上,操作员表示,“鹰眼”让扬尘难以遁形,工作省心又省力。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