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喜提5G牌照一周年成果发布颁奖典礼
暨5G无人机系列发布仪式在安阳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8 15:3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6月6日上午,由中国联通集团主办,安阳市人民政府、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中国联通产品中心、中国联通研究院、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承办的中国联通喜提5G牌照一周年成果发布颁奖典礼暨5G无人机系列发布仪式在安阳迎宾公园举行。

  中国联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范云军,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韦海波,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鸣,中国联通产品中心总经理张云勇,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总经理王启明,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钱蓓力,市领导李公乐、袁家健、李亦博出席活动。副市长田海涛主持仪式。

  市委书记李公乐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安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安阳历史悠久,区位优越,工业门类齐全,旅游资源丰富,交通十分便利,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豫晋冀三省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全国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这几年,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和安阳加强交流对接,深化战略合作,信息化建设步伐逐步加快。此次活动在安阳举办,对推动全市转型发展、提升城市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期待河南联通公司有更多项目在安阳谋划布局、建设发展,助推全市信息化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韦海波在致辞中说,近年,安阳电子信息产业迅猛发展,建设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搭建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完善电子政务基础数据库及数据交换平台,不断突破“信息孤岛”,整合信息资源,实现数据共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让百姓切实体验到政府服务的便利,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日益凸显。安阳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新基建要求的站位之高远、眼界之开阔、行动之迅速令人印象深刻。今年年初以来,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先后与安钢集团、中信海直等龙头企业开展基于5G应用的深度合作。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5G优势,持续在5G低空通信、低空管控、行业应用规范等方面不断突破,大力推进安阳5G泛在低空无人机产业发展,助力安阳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朱鸣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安阳正着力打造“5G+智慧旅游”,红旗渠风景区是全国首个“5G+智慧旅游”示范基地,已实现了对红旗渠风景区的5G联通信号全覆盖,成为全国行业内5G应用标杆;安阳正在筹建全国首个5G泛在低空飞行测试基地,打造“5G+智慧城市”,不断提升“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能力。下一步,省工信厅将全力助推安阳5G产业发展,真正把安阳5G建设好、发展好、应用好,为服务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与会领导手触启动屏,中国联通5G泛在低空测试基地正式成立;5G网络和5G无人机机载终端、行业端到端解决方案发布,合作伙伴招募开启;5G无人机进行了应用场景演示。

  随后,中国联通5G一周年成果发布暨5G发展战略安阳高端论坛举行。

  据介绍,安阳通航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无人机产业发展优势。中国联通集团在5G牌照发放一周年之际,邀请5G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在安阳举行庆祝活动,展现5G发展成果及未来趋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5G新基建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河南省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同时对提升安阳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