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2020-2021年度中医药科学研究专项课题申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5 10:42 来源:河南政府网

  日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印发了《关于组织申报2020-2021年度河南省中医药科学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启动2020-2021年度河南省中医药科学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所有专项课题须在6月29日~7月3日完成申报。

  《通知》指出,本次专项课题申报工作遵循中医药自身发展规律,以提高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为核心,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培养优秀中医药科研人才和团队,促进全省中医药科学技术进步和学术发展。

  根据《通知》,此次申报的专项课题应符合《河南省中医药科学研究专项课题管理办法(试行)》《2020-2021年度河南省中医药科学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指南》要求;坚持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开展研究,以提高临床疗效和中医药学术水平为目的,充分反映河南省中医药发展特点,符合河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实际需要;研究目标科学合理,研究内容具有先进性,研究方案切实可行,经费预算合理合规,一般在两三年内取得预期结果;重点支持省级以上平台围绕重点病种和主要研究方向所开展的研究。

  《通知》明确,专项课题的设置类型包括:重大专项、重点课题、普通课题。具体申报范围包含: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防治研究;重大疾病、慢性病的中医药防治研究;中医优势病种临床研究;重点药物和临床中药学研究,康复器械研发;其他领域,包括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研究,适合在基层推广,疗效确切、操作简便的中医诊疗技术方法和推广应用研究,中医药经典著作整理与研究等。

  《通知》强调,重大专项每项支持额度为20万元~40万元;重点课题每项支持额度为8万元~10万元;普通课题每项支持额度为2万元~5万元或列入立项不资助。(文/陈静)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