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误农时抗旱抢种 打牢秋粮丰收基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5 06:59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4日,副省长武国定到信阳调研指导抗旱抢种工作。

  武国定来到信阳市平桥区甘岸街道二郎村,实地查看浇水灌溉、机械整地、抢种插秧情况,深入了解水利设施、水源调度情况和播种进度,详细询问基层群众灌溉成本及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

  武国定指出,春争日,夏争时,现在是夏种的关键时节。5月份以来,全省降雨偏少,尤其是豫南地区旱情严重,影响了秋作物播种进度。各级各部门要把抗旱抢种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首要工作来抓,动员群众不等不靠抗旱抢种。要挖掘利用一切水源,做到能浇尽浇。要加强部门协作,气象部门要搞好天气预测预报,适时组织人工增雨;水利部门要加强水源调度;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各级干部要深入基层、靠前指挥,帮助群众解决抗旱抢种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不误农时,种足种好秋粮,打牢丰收基础,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胡巨成 通讯员 杨晶晶)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