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伏牛山道地中药材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南召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4 10:21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为全面掌握全省中药材发展情况,助推伏牛山道地中药材快速崛起,实现道地中药材高质量发展目标,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6月2日下午,河南省伏牛山道地中药材高质量发展(南召)座谈会在县人民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庞若主持会议。

  河南省中药材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陈彥亮,河南农业大学教授、河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首席专家高致明出席会议。南召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卫健委、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局、林业局主抓领导,五垛源公司、联源公司、宛草堂药业公司等县药企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县内中药材产业发展较好的白土岗、南河店、四棵树、乔端、小店5乡镇乡镇长做了简短发言,结合各乡镇多年来种植中药材的生产经验和发展情况,就中药材产业发展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伏牛山道地中药材发展,在发展中药材特色产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亟待上级部门解决的发展难题、政策需求等方面内容展开座谈。座谈会群情高涨发言踊跃,大家提问题、说建议、谈看法,为中药材发展建言献策,多角度、全方位展开深度交流。

  南召境内各类中药材资源丰富,大规模种植了辛夷、山茱萸、杜仲和天麻等,种植总面积65万亩50余万穴。因南召县光照充足,四季分明,地理位置优越,所产中药材品质上乘,质量道地,特别是道地中药材辛夷素有“南召辛夷甲天下”之称。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放大优势,设立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订立全县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计划,加大专项资金投入,积极探索“林+药”特色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实施林果药一体化工程,发动山区群众大力种植猪苓、连翘、杜仲、白芨等中药材,放大生态资源比较优势,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开出了“千金方”。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将有效破解中药材发展瓶颈,有力助推伏牛山道地中药材发展,使广大山区群众看到中药材发展的方向,进一步坚定发展中药材勤劳致富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