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5G规模突破 助力经济转型发展
——访河南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4 08:3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政府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签订5G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力促进电信5G在中原大地的应用发展。河南电信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部署,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促进各行业创新增效,助力全省经济转型发展。”6月2日,河南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原表示,河南电信未来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成立5G建设及产业发展推进攻坚工作组,由省公司总经理担任组长、相关部门主任为工作组成员,把发展好5G作为落实“新基建”的最重要举措,按照协议要求开展攻坚工作,层层落实,压实责任,切实加快推进5G建设,推进产业发展。

  科学、精准规划,加快5G网络建设进程。河南电信坚定不移推进与联通公司共建共享,以“感知最优、成本最省”为原则,以科学规划、精准建设为工作指引,细化建设落地方案,以价值为导向,实现全省13766个网格的清单化管理,以终为始,倒排工期,加快5G网络建设。

  加快推进数据中心建设,支撑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开展河南电信数据中心建设2020—2022年三年行动计划,新增机架1.2万架以上。同时,进一步开放、引入第三方合作资源,提升河南电信云计算能力,支撑5G+行业发展,特别是云网融合发展,更好地支撑、服务河南数字经济建设。

  加快集团信创基地建设运营进度。争取今年6月底正式投产,推进涉密硬件、软件、中间件等系统检测适配工作,做强河南信息安全生态,助力河南信息安全产业及生态发展。

  创新服务方式,提升行业应用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产业链合作,推出形式多样的5G消费者业务,加快5G用户规模拓展。同时,借助中国电信云网融合能力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重点开展基于数字政府、社会民生、工业互联网、医疗教育、交通等行业的优秀资源的引入,重点聚焦5G+政务、金融、工业互联网、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农业等七大细分行业,推动5G场景化解决方案落地,实现5G应用规模突破,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陈辉)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