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举办扫黑除恶案件办理工作培训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4 08:51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日前,驻马店市扫黑办通过视频形式举办了为期一天的驻马店市扫黑除恶案件办理工作培训班。市、县区扫黑办全体同志及市、县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从事扫黑除恶审查、起诉、侦办的执法办案人员30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彭晓东,刑三庭四级高级法官张琦分别就黑恶势力犯罪涉案财产处置及黑恶势力犯罪的认定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

  市扫黑办指出,一天的培训结束后,常态化的学习研究领会还将持续,抓转化抓落实的任务还很艰巨。各级扫黑办、政法机关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做到依法严惩、除恶务尽,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以“百日冲刺”为载体,强力推进“六清”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在“清”字上下功夫,按照“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打好基础。二是加大案件办理力度,着力解决好涉恶集团、团伙比例失调问题。要以中部六省的平均数为参考,加大办理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力度,切实做到除恶务尽。三是扎实开展好重点行业整治行动。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执法办案,依托“三书一函”,深入梳理专项斗争中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从法律、政策、机制层面研究解决办法,实现长效长治机制成型入轨,人民满意度明显提升。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针对性强,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对于确保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准确认定的黑恶势力、实现精准打击、提升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水平有很大帮助,必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