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坚持“五个让”导向 弘扬四种作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3 18:28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市委书记蒿慧杰多次强调,我们必须树牢省委提出的“五比五不比”和市委确定的让实干者实惠、让有为者有位、让进取者进步、让优秀者优先、让腐败者下台“五个让”工作导向,扎实推进纠“四风”转作风行动,大力弘扬争先出彩、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实干实效四种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蒿慧杰同志讲话要求上来,把“五个让”导向真正贯穿到实际工作中来,只争朝夕,苦拼实干,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的第三年。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我们要顺利实现既定发展目标,更需要树牢“五个让”导向,弘扬四种作风。

  树牢“五个让”导向,弘扬四种作风,必须树立实干实效形象,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业上,把身子扑在抓落实上,高质高效把工作推进到位,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要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服务市委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抓好重点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研究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四城同建”,持续保障改善民生。

  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干部作风是重要保证。全市各级干部要大力弘扬四种作风,永葆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砥砺斗争意志,勇于挑重担、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要在担责担难担险中见战斗力,要在变化中见战斗力,蚂蚁啃骨头,一点点把困难“啃”下去;要树立清正廉洁形象,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树立道德高线、坚守法纪底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廉洁自律上做好表率、树好形象。

  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定决心、增强信心。全市上下要坚持“五个让”导向,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增强奋勇争先意识,拿出出彩添彩举措,争做出彩漯河人,多做出彩漯河事,不断打造出彩点,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