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
和乡村振兴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3 18:29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贾宏宇在郾城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农时 加快进度 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和乡村振兴工作

  6月2日,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郾城区调研“三夏”生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孟庙镇“三夏”禁烧第19指挥部和龙城镇李湾村北地,贾宏宇详细询问麦收进度、小麦收成、夏种浇地和可燃物禁烧工作以及值班值守、物资配备、应急预案等情况,就全面做好“三夏”生产及可燃物禁烧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在新店镇尧河庙村乡村振兴项目工地,贾宏宇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整体规划、运营模式及特色亮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贾宏宇对郾城区“三夏”生产和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贾宏宇强调,一要抢抓农时,决战决胜夏收夏种。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把保障粮食丰收放在突出位置,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组织人力物力,指导农民趁天抢收,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在稳定夏粮生产基础上,指导群众根据土壤墒情做好夏种工作,为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通过政策宣讲、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做好可燃物禁烧工作。二要抢抓机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域旅游的方向,加强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深入挖掘特色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围绕“乡村旅游、亲子休闲、农业观光”发展模式,合理布局旅游项目,做足四季文章,丰富游客旅游体验,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内涵,打造出平原地区“四季有游,冬季不淡”的乡村旅游示范点。三要抢抓进度,确保项目扎实推进。要根据漯河市汛期,科学组织乡村振兴有关项目施工进度,抢抓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的黄金施工期,深入谋划,强化宣传,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收益。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