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3 18:30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机关党建、文化旅游和环境保护等工作

  6月2日,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动员会议精神,研究漯河市机关党建、文化旅游和环境保护等工作。市领导刘尚进、贾宏宇、杨骁、高喜东、张宏进、李建涛、吕娜、余伟出席会议。李思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贯到底、抓紧抓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组织要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解决好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确保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推进,做到双促进双提升。要锤炼过硬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求实求效、走在前列,确保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理解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好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摸清楚漯河市文化旅游产业实际情况,以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和乡村振兴战略为灵魂,构建漯河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蓝图,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与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乡村旅游发展、中国食品名城优势融合起来,走出既符合社会主义文化前进方向,又具有漯河特色的文化旅游体育高质量融合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上来,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认真起草自查报告,加强沟通汇报,全力迎接全国污染防治攻坚成效考核,努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坚决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对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要照单全收、照单整改,迅速分解整改任务,逐项建立清单,加快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对全局性、系统性、综合性问题,深入研究、明确举措,制定短期和长远目标,统筹推进治标和治本;要持续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扎扎实实推进问题清零,确保经得起上级复查、经得起群众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