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今年将对5.44万适龄妇女开展“两癌”筛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3 18:30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近日,记者从2020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漯河市各县区将对5.44万名适龄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两癌”“两筛”是保证妇女和儿童健康水平的现实需要,也是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和市定民生实事项目。2020年,漯河市将继续对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范围的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一次性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将阴道镜检查对象传染病四项检查纳入免费项目,全年完成筛查5.44万人。在全市范围内免费对早中期孕妇开展一次血清学筛查和一次彩色超声筛查,对新生儿开展“两病”和听力筛查服务。全市孕妇产前超声筛查率达到55%、免费血清学筛查率达到55%,新生儿“两病”筛查率达到90%、新生儿听力筛查率达到90%。为全市筛查出的符合条件且自愿接受产前诊断的高风险孕妇(胎儿)免费提供一次产前诊断服务,包括一次羊膜腔穿刺,并对胎儿进行染色体核型分析或单基因遗传病遗传学诊断。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两癌”“两筛”的同时,也要及时救助患癌女性,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动员企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给予关爱;坚持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把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落实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尽力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受益。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