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青豫直流”河南段全线贯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3 18:27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月30日18时50分,随着位于方城县境内的N7472-N7480线路紧线工作完成,±800千伏青豫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青豫直流”工程)河南段线路全线贯通,为该工程6月30日双极低端启动带电目标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豫直流”工程线路西起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的海南换流站,东到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的特高压豫南换流变电站,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4省,全长1587公里。其中,河南段线路途经南阳、平顶山、驻马店3市10县(区),长375公里,共计新建铁塔785基;接地极线路长105.1公里,新建铁塔293基。

  “青豫直流”工程河南段线路于去年7月底开始组塔施工,需要跨(钻)越特高压线路3次、110千伏至500千伏线路58条;跨越铁路6次、高速公路10次,施工难度大。

  “我们按照‘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总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加大施工力量等各类资源投入、增开作业面、优化关键工序,全力以赴确保工期,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作为世界上第一条专为输送清洁能源而建的特高压“空中走廊”,“青豫直流”工程投运后,每年可向我省输送清洁电能400亿千瓦时,约占我省全社会用电量的八分之一。该工程对于助力西部地区脱贫攻坚、中部地区大气污染治理,确保能源供应安全、加快能源革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