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调研指导三夏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3 16:3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到孟州、温县、博爱调研指导三夏生产、秸秆禁烧、脱贫攻坚等工作,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到基层一线、田间地头。他强调,保粮食安全是“六保”任务之一,要坚守“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真理,抢天夺时、抢收抢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顺利进行,奋力夺取“三夏”工作全面胜利,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副市长武磊一同调研。

  “种的都有什么品种?收购价格咋样?”在孟州市城伯镇东后津村麦收现场,徐衣显与麦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机收作业进展等情况,并走进金灿灿的麦田,察看穗粒数、估算亩产量。当了解到合作社通过“大户+合作社+基地”模式,种植的1667公顷小麦种子繁育田“产量再超去年”时,徐衣显十分高兴。他强调,要趁天夺时,科学组织调度,加快收割进度,确保颗粒归仓,丰产变丰收。同时,要发扬战“疫”过硬作风,加大秸秆禁烧宣传、管控工作力度,保持好连年“零火点”的好成绩。

  在温县招贤乡中辛村,恰逢清风幸福苑“开苑”,徐衣显走进陈列馆、活动室、书屋、休息室、餐厅、医疗室等,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叮嘱要保证好他们的健康饮食、照顾好他们的安全起居,让大家在这里生活得像清风一样舒心、和家里一样安心。在贫困户王常华家中,徐衣显仔细了解家庭情况,询问政策落实、存在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小康路上决不能落下一人。

  在博爱县磨头镇狮口村阳光玫瑰优质葡萄种植项目现场,徐衣显实地察看葡萄苗长势,询问土地流转、带动村民增收等情况,他说,脱贫只是第一步,后头更是好日子。要聚焦好产业、发力好项目,接续推进、继续奋斗,让村民们日子越过越有盼头、越过越有甜头。徐衣显还走到村子麦田地,察看长势、询问收成,强调要在抢收的同时,不靠天、不等雨,坚持麦粒离穗、种子落地、“管”字上马,种足种好秋作物,打好秋粮丰收基础。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