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监管局第二监管分局在新乡市挂牌成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3 15:58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6月2日,省药品监管局在新乡市举行第二监管分局揭牌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市长王登喜为第二监管分局揭牌。副市长祁文华出席揭牌仪式。

  雷生云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设立区域药品监管分局,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化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用药用械安全的重要体制机制创新,必将对全省和分局辖区的药品监管工作产生长期、深远的影响。

  雷生云强调,河南省是药品产业大省,第二监管分局辖区各类药化生产经营主体共275家,体量规模大、企业集中,监管任务繁重,监管责任重大。第二监管分局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职尽责、努力守正创新、守好廉政底线,在保障药品安全有效可及上取得新成效,在服务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市场监管事业、药品监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编委文件要求,省药品监管局第二监管分局主要负责新乡、开封两个省辖市和长垣、兰考两个直管县(市)区域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环节以及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监管等职责。它的挂牌成立,标志着组建、派出工作的全面展开,也标志着全省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改革迈上了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