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欢鹊鸣丰收在望 新乡市小麦开始大面积收割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3 15:58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正午的骄阳应时应景应情,如热瀑一般倾泻在滚滚麦浪上,也倾泻在种粮大户王光营的身上。热,让麦粒熟至极点,也让王光营的内心喜悦到了极点。

  6月2日,获嘉县照镜镇东彰仪村的1300多亩农田里机声隆隆,收割机穿梭往返,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能收割十四五亩小麦。趁着收割机开仓泄粮,王光营抓了一把麦籽捧在手心里吹了又吹、看了又看,欢欣喜悦地对记者说:“种子优良,管理又到位,亩产1200斤没有问题,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随着近日气温连续升高,新乡市今年种植的613.4万亩小麦陆续成熟,大面积收割工作已全面展开。

  延津县榆林乡种粮大户娄元华早晨5点就喜滋滋地守在田间地头,到下午6点多时,收割机“跑”完了他流转经营的160亩田地,机器轰响、欢声不断的场景引来了一群喳喳鸣叫的喜鹊。娄元华对记者说,通过自己实打实称重验产,亩产在1200斤以上。

  记者从新乡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了解到,为保障今年小麦安全顺利收割,新乡市组织农机合作社和农机作业队200多家,投入收割机11000多台,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以上。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派出4个“三夏”工作督导组分包各县(市)、区,督导小麦机收会战、秸秆粉碎还田和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与此同时,市、县两级农机部门还组织100多名技术人员深入乡村指导机械检修、宣讲作业规范,设立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8个,及时为收割机手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截至昨天记者发稿,市农业农村局发来信息,全市已收割小麦120万亩,预计5天后,新乡市小麦收割基本完毕。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