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对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3 15:59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近期,全省审计机关采取异地交叉审计的方式,对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开展全面审计调查,查找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难点、堵点,从宏观层面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体制机制障碍,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为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此次专项审计调查,产业集聚区专项审计调查和农业产业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审计调查两项任务涉及许昌市,许昌市围绕这两项任务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产业集聚区专项审计调查,按照“摸清现状、聚焦重点、总结经验、揭示问题、服务决策、促进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围绕产业集聚区的基本情况、规划引领、集群培育、低效资产盘活、招商引资、绿色化发展、智能化改造、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改革、财政资金管理、组织保障等11个方面展开,着力揭示政策措施不落实、创新能力不足、主导产业优势不明显、招商引资成效差、发展后劲弱、产业集群培育效果不佳、绿色发展水平差、智能化推进缓慢、“放管服”改革不到位、营商环境差和资金拨付不及时、使用不规范、绩效差、挤占挪用等方面的问题。此次审计调查,旨在全面、客观地反映产业集聚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各地在推动产业集聚区发展过程中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为全省产业集聚区发展提供参考路径、方法,发挥审计的“谋士”作用。

  农业产业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围绕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任务,按照“摸清现状、揭示问题、服务决策、推动改革”的总体要求,以政策执行为主线,以项目和资金为抓手,揭示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项目资金绩效不佳、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不理想等问题。此次审计调查,旨在聚焦补短板、促改革,排查梳理各类疏漏隐患,深入分析体制机制障碍,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服务。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