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农村养老惠民政策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3 16:40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农村养老惠民政策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0-06-02
内容  领导,您好!我想问下一目前河南农村达到领取养老金年龄的人,每月的养老费是100元吗?全省是统一标准吗?河南省关于农村养老是否有新的惠民政策?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0-06-02
回复单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除以139后的金额两部分相加构成。基础养老金由各级政府负担,每个地区基础养老金标准是不一样的。目前河南省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03元,其中国家负担88元,省财政负担15元,各省辖市和县级政府也可以自行提高本地区的基础养老金标准,比如,郑州市目前基础养老金标准已到达195元。个人账户主要是参保人根据规定的缴费档次每年自行选择缴费档次缴费,目前河南省共设置从每人每年200元到5000元,15个缴费档次,对于选择不同档次缴费的给与从每人每年30元到340元的缴费补贴,鼓励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2、目前河南省城乡居民平均养老金为每人每月118元。

  3、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已提出国家要调整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感谢来信,祝好!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