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国际化办学评估指标体系研讨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2 16:23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力推进我省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承办的河南省高校国际化办学评估指标体系研讨会于5月22日在郑州大学召开。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同志与会,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黄淮学院等高校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完善我省教育系统对外开放工作的体制机制,省教育厅拟委托有关机构于今年启动全省本科高校国际化办学试点评估。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迅速行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了河南省高校国际化办学评估指标体系。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结合本校国际化考核工作实践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实际,对指标体系的修订与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们普遍认为,评估应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能单纯盲目追求国际化指标和数字。要通过评估,进一步提高行政管理层和各二级学院、教辅单位对国际化办学的思想认识,加强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完善硬件条件,加大部门协同,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

  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是省教育厅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行动,于2018年依托郑州大学正式成立。该中心致力于凝聚国内外教育专家智慧,开展重大战略研究,总结工作实践经验,打造新型高端教育智库,为推进我省教育外事工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