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 新方式 新成效
——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和理论研究工作培训班
成功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2 15:15 来源: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5月28日至29日,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培训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成功举办了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和理论研究工作培训班。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祖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局二级巡视员刘坚出席开班仪式。

  李祖友指出,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和理论研究工作是新形势下机关事务系统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动作为,是切实推进国管局“一体两翼”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机关事务系统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职能任务。开展此项工作将大大增强机关事务工作的系统性、条理性和规范性,成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他对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注意沟通协调,加强人员管理,夯实细节流程,切实做到组织好、保障好、服务好。二是认真学习。真正坐下来、静下来、学起来、深下去,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三是学以致用。注意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在深入理解、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上做文章,在推动工作、学以致用上出成绩,真正达到知行合一、行稳致远、提升质量的目的。

  本次培训专程邀请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朱呈义、政策研究与指导处荣颖同志及有关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朱呈义做了题为《以标准化为手段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他从机关事务标准化基本情况、机关事务标准化进展和成效、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的工作安排和路径等四个方面对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的总体情况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标准化建设是机关事务部门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李宝荣局长提出的“坚持集中统一管理、坚持以标准化和信息化为支撑”发展思路的重要举措,是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更是实现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和建设节约型机关的有效途径。

  荣颖介绍了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方面的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以及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的试点情况。郑州大学刘兆鑫结合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实际情况对研究课题的设计与撰写进行了专题讲解。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王志豪就我省地方标准的整体建设情况和具体申报程序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同时,本次培训针对2020年我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要点和相关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专题答疑。

  本次培训得到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陶雪良高度评价:“这是一次开先河的有益尝试”。培训采取分点授课、多地听课的方式进行,设置北京、郑州2个授课点以及1个省级分会场、18个市级分会场、33个县级分会场,参与培训800余人。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