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童心助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2 09:00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日,“2020国际儿童抗疫绘画艺术作品展”开幕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来自中国、塞尔维亚、奥地利等国家的小朋友拿起手中的画笔,用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描绘着世界人民携手战“疫”的动人故事,助力全球抗疫。

  据了解,为了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意识、增进各国青少年间的沟通与友谊,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南省美术馆联合塞尔维亚“东方之家”协会、奥地利中国友好协会等国外友好组织举办了此次活动。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收到了来自11个国家的240余幅绘画作品。所有参展作品将在省委外办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省美术馆官方网站、部分境外友好组织官方网站上进行线上展览。

  “病毒是我们共同的敌人,不同国家的人必须携手战‘疫’,才能取得胜利”“白衣天使、警察叔叔、科学家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勇敢地与病毒作斗争,长大后我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开幕式上,身处不同国家的小朋友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画作,争相讲述着自己对疫情的认识、对英雄的崇敬。

  省政府外事办主任、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付静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在小朋友心中撒下友谊的种子,让孩子们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的生活,健康成长,以青春之力,共创世界美好未来。(记者 王绿扬)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