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开放四十三处便民点
早市八时前闭市 夜市十九时后开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1 17:42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从6月1日起,鹤壁市率先在淇滨区、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共开放43处便民点,以方便群众生活,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原则上早市要在8时前闭市,夜市开市时间不早于19时。这是记者5月31日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的。

  便民点设立遵循“便民不扰民、不妨碍交通、不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不影响市容”原则,实行许可经营制,进入便民点经营的商户要进行身份登记,统一编号安排经营区域,保证便民点良好的经营秩序。

  同时,便民点要设置标识牌,公示设置范围(区域)、摊位数量、经营范围、经营时间、管理要求、责任人、监督单位及举报电话等。

  收市后30分钟内,管理部门要组织完成场地清扫工作,做到“人在地净、人走场清”。

  “首批便民点试行3个月,我们会根据运行情况,及时调整便民点点位及经营时间,下一步将联合山城区、鹤山区和两县政府部门逐步开设更多便民点,满足广大商贩复产和附近居民生活需求。”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军说。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