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考察团赴洛阳焦作参观学习
对标先进找差距发挥优势促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1 17:53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5月28日至29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率新乡市考察团到洛阳市、焦作市参观学习县域经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先进找差距、发挥优势促发展,在新起点上开创新乡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洛阳市、焦作市主要领导同志会见考察团一行或陪同考察。

  新乡市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洛阳市规划展示馆、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焦作市大沙河生态治理工程、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绿化带项目及洛阳新安县、焦作孟州市产业园区、服务平台、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每到一处,考察团一行认真听、仔细看,了解规划设计理念、园区招商运营、项目推进实施等情况,学习先进经验,查找自身差距,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发展水平。

  考察中,张国伟指出,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地迅速行动,竞相发展态势明显,如果我们不努力,就会在新一轮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落伍掉队。他强调,要通过到洛阳市、焦作市参观学习,看亮点、比指标、找差距、学方法,凝聚全市上下学习先进、比学赶超的共识,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学习先进地区的工作站位、工作理念、工作标准,同时,注重向高水平的研究机构、规划机构“借脑借智”,开阔眼界、提升观念,拓展思路、完善举措,高质量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要围绕项目抓落实,扭住项目建设这个总抓手,把各项工作都落实到具体项目上,通过改革盘活存量,用破产重整、并购重组等办法,帮助困难企业焕发生机活力;通过开放扩大增量,围绕各自主导产业,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以大开放推动大发展;通过环境促进发展,认真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深化月通报、季点评、半年观摩、全年总评等机制,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推动各县(市、区)抢抓“三大机遇”、发挥“五大优势”,学好用足先进经验,大动起来、大干起来,形成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推动新乡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乐新、邢亚平、薄学斌、李跃勇、郭力铭、李晖、张文慧、梁常运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