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1 15:24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5月29日,从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和汽车驾乘人的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平顶山市自6月1日起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此次行动整治重点为汽车驾驶人、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摩托车驾驶人、乘坐人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乘坐人员未戴安全头盔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整治范围为全市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和城市道路。

  自6月1日起,平顶山市将通过现场查纠及电子监控取证等方式,依法查处汽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未戴安全头盔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执勤交警将予以劝导、教育、纠正,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出租车、客运班车、校车以及快递、外卖等行业的驾乘、骑乘人员存在上述情况的,将同时抄告企业及行业主管部门;对交通违法频发的企业,将建议主管部门采取约谈、曝光、依法处罚或停业整顿的方式,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不服从管理、阻碍执勤执法的,将依法从严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