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领导检查指导三门峡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1 15:25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5月28日,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处一行三人,对三门峡市城市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城市防汛、污水处理、市容环卫、燃气、市政设施、建筑垃圾、园林绿化管理等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市城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三门峡市陈宋坡生活垃圾处理场、槐树洼建筑垃圾处理场、北环路垃圾中转站、黄河公园、陕州公园、天鹅湖湿地公园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生活垃圾填埋、渗滤液收集处理、建筑垃圾消纳处理、垃圾中转、公园防汛、防溺水、防塌方等的基本情况,听取了城市管理、环卫管理、园林绿化在安全防护、应急机制等方面开展的基础性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组一行对三门峡市城市管理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强化部署安排、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等要求,并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涉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安排部署,督促检查;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厘清政府部门的监督指导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政府部门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大监督处罚力度,采取措施督促企业主动担责,履行责任;要针对质量安全的薄弱环节开展长期性、日常性巡查监督,切实解决问题,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