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1 12:03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近日,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带领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赴新郑市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吴福民一行先后来到河南润弘制药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河南)有限公司、深圳市威斯荻克电路有限公司、锐杰微科技(郑州)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之后,现场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新郑市关于县域经济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推进新郑市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措施。

  吴福民对新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郑市被省表彰为第一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给予祝贺。吴福民指出,新郑市作为省第一批示范县(市),要有示范县(市)的责任和担当,当好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率先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带动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吴福民强调,要正确认识发展现状,树立问题导向,找准质量和结构上的短板弱项,循因施策;要加强顶层设计,站位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谋好篇布好局,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做大做强现代食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和2个功能板块规划编制,科学谋划空间布局;要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尽快形成产业优势。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