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 | “针尖大的窟窿”也要堵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31 11:16 来源:河南日报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必须从严从实转变工作作风。

  祸患常积于忽微。工作中的小问题不及时抓、小漏洞不趁早补,日积月累会形成“木桶效应”,治理起来事倍功半。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保住就业民生,实现脱贫目标,防范化解风险,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既要大手笔,更要重细节,容不得“喘口气、歇歇脚”的精神懈怠,要不得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否则,就可能造成“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后果。

  思想松一寸,行动散一尺,“针尖大的窟窿”也要堵严。堵住认识上的漏洞,坚持人民至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堵住能力上的漏洞,适应时代新变化、群众新期待,研究新情况、掌握新知识,成为行家里手;堵住作风上的漏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工作岗位作为干事创业、造福群众的平台,沉下心俯下身为人民造福,把“千条线”拧成“一股绳”,将“万千绳”织成“一张网”,我们就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丁新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