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7人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30 07:48 来源:河南日报

  5月29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我省的樊会涛、杜雄明、李建生、张金良、茹振钢、侯文邦、常俊标7名科技工作者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全国创新争先奖”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10个科研团队并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名科技工作者并授予奖章,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并授予奖状。本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共有1344名科技工作者和240个科研团队进入评审。

  本届我省获奖者中,奖章获得者为樊会涛,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点型号总设计师、中国航空工业“武器技术”首席专家,是我国空空导弹领军人物。6位奖状获得者分别是:杜雄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品种资源研究室主任,引领了棉花种质资源基因组学和彩色棉育种学科领域的发展;李建生,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教授,为我国中西医结合防治呼吸疾病的科学技术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张金良,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是黄河流域重大水工程及水沙调控领域学术带头人;茹振钢,河南科技学院教授、河南省抗病虫育种专家,为我国小麦生产以及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侯文邦,河南科技大学副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农学院现代农业研究所所长,以红薯产业为抓手开展脱贫攻坚和扶贫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常俊标,河南师范大学校长、教授,在药物设计合成、作用机制研究和新药创制方面形成了系统性研究成果。(记者 尹江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