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河南高质量发展的5G支撑
——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30 07:39 来源:河南日报

  “省政府集中与四家电信企业集团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在全国尚属首例。”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力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孙力说,四家电信企业加大对河南5G建设投资力度,这对我省稳投资、促消费,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发挥重要作用。省通信管理局将坚决贯彻好、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工信部工作部署,力争到今年底,全省5G基站数量达到4万个,5G网络实现县城以上城区全覆盖和垂直行业应用场景按需覆盖,5G用户突破1400万户,在全国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强组织”。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全行业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项工作队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强规划”。做好5G基站专项规划编制,力争8月底前完成各地5G基站专项规划编制和发布;“强调度”。建立定期报送制度,盯准时间节点,督促各公司加大5G网络建设投入力度,如期完成全年建设目标;“强协同”。做好资源整合和调配,在行业内部进一步强化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在行业外加大整合协同力度,积极推动公共设施向5G基站建设免费开放,与电力部门联合推进基站转供电改造;“强创新”。依托四家企业在豫设立的5G技术创新机构进行业务创新试点,力争到2022年试点示范项目突破100个,打造一批标杆应用场景;“强服务”。推动5G网络建设与网络安全同步规划、同步实施,依法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和网络信息治理。

  孙力说,河南省信息通信业将切实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实,真正把5G建设好、发展好、应用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辉)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