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形势好转 漯河市家政服务业逐步恢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9 18:08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许多行业带来了重大影响,家政服务业也不例外。随着疫情好转,家政服务业也逐渐恢复,5月24日,记者采访了市区部分家政公司,了解目前家政市场的情况。

  当天,在市区太行山路一家家政公司,公司负责人杨先生正在和前来寻找工作的王女士聊天,王女士以前在郑州做保姆,因为疫情原因,她辞了工作,一直待在家里,现在想在市区找一份工作。杨先生告诉王女士,家政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客户订单减少,但目前仍有不少家庭需要家政服务,只要她的业务素质过硬,他可以帮忙。

  与往年同期相比,杨先生的公司接到的订单量下降了50%左右,目前比较热门的业务集中在育婴和照顾老人两个方面。“我们公司从3月份就开始营业了,目前订单量逐步增加,客户一般在网上对工作人员进行面试、沟通,双方达成一致后,再见面详谈。”杨先生告诉记者,“大家对疫情防控都很重视,我们也要求员工面对客户时,主动出示健康证明,做好消毒防控工作。”

  随后,记者走访了市区人民路、黄河路几家家政公司了解到,目前家政服务行业正在逐渐恢复中。在此期间,家政公司除了努力拓展客户源,还通过网络对员工进行系统培训,努力提升员工业务能力,提升公司竞争力,以应对疫情过后的市场需求。“这次疫情虽然影响比较大,但我相信订单会越来越多,家政服务业会逐渐恢复以往的生机。”很多家政服务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