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报告和民法典草案
郭庚茂刘伟参加讨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7 08:25 来源:河南日报

  5月26日,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各自界别的小组会议,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民法典草案等。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参加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过去一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职、改革创新,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司法保障。两高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总结成绩实,分析问题准,部署工作针对性强,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了基础。希望两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坚守公平正义,回应社会关切,扎实做好惩治影响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类犯罪、贪占扶贫款物犯罪、民生保障领域犯罪、职务犯罪等重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委员们表示,民法典草案是贯彻落实宪法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将宪法中规定的人民的各项权利具体化,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该草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护民事权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把我国民事权利保护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相信这一草案获得通过后,必将更好地维护人民权益,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刘亚辉)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